东隅有桑

很懒但脑洞大的宅
文笔怎么样?
风太大听不清
最近写刀舞东西多,申明一下cp倾向吧,以免旁友们踩雷
其实说白了就是个三日鹤,但其他cp的话,只要文好一切都好说,不会太洁癖就是了
诶嘛废话好多,不说了,安心填坑

【刀舞】这他娘的是老子的独立团吗(叁)

眼瞅着阅读量上升,感觉自己的任务变得很艰巨啊(严肃脸)

总之嘛,大家看着开心就好!

评论就不做一一回复了,但是真的很谢谢大家的热情应援!!!!

你们的咔咔咔咔是我写作的动力!

奉上大馒头和大锅肉!

——————————

6.解放区的天是蓝蓝的天

如果说三日月的出阵记录看不懂单纯是因为这种写扇面和歌一般的字体的话,鹤丸负责的那部分记录可以说是相当魔幻了。

“堀川国广八百里开外一枪干掉了敌薙刀,得到了荣誉称号,值得肯定。”

本打算找一个报告范式作为参考的一期觉得脑壳有点疼。

“厚藤四郎用本丸的第一挺重机枪一次性消灭了两把检非违使高速枪。”

看到这儿,他回想起第一天刚到这儿的时候,由于实在不放心弟弟们的情况,晚上睡觉前特地把看上去最靠谱的骨喰叫出来询问情况的情形。

现在想来骨喰眼里闪光的样子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

“一期尼你放心,跟着团长每次出阵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还是薙刀。”

“诶?”

一期深吸一口气,翻到下一页。

“这次骨喰藤四郎的榴弹炮打得十分精准,一炮直接端掉了敌营,李团长赞扬他是一名好战士。”

一期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那天见到的弟弟们都是灰头土脸的。

果然还是先在本丸里四处转转平复一下心情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开始无目的闲逛的一期被某个房间里传来的有节奏的哒哒哒哒声所吸引了。


左文字一家正在屋里工作。

房间里堆满了布料棉线之类的东西,没有过多的装饰,白墙上孤零零挂着一幅勉强可以称之为锦旗的红布,上面写着“光荣家庭”四个大字。

江雪正坐在缝纫机前缝制棉裤,小夜坐在一边的小马扎上搓线,宗三则盘坐在新修好的炕上纳鞋底。

“呐,江雪。”

“怎么,又想起织田信长的事了?”

“哥哥需要我去对信长复仇吗?”

“没有,你们想多了,我从来到这个本丸那天起哪还有时间考虑那家伙。只是感觉炕上挺暖和的,你们也把东西搬上来工作好了。”宗三抬头笑笑,继续手头的活计。

“好。”


这就是我们新政委一期同志所看到的画面了。


7.改造改造也都是好同志

石切丸刚从地瓜田里回来就被李云龙抓去开了个会。

原因很简单。眼瞧着要入冬,成天打地铺的李团长实在是受不了这种异国的睡眠方式。看着院子里堆成山的木炭,他一拍大腿决定对本丸房屋进行大规模整改,最重要的是盘个火炕。

于是他找来了陆奥守,经过了多日的努力,在已有的房屋结构基础上完成了这项宏伟计划。

现在设计草图就摆在了两把大太刀和三把枪面前。

“你们是咱们团主要的劳动力,虽然我没有安排大家去作战,但是打仗这个事儿不是靠我一个人说了算,后方补给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希望各位发挥长处,努力尽快完成这次任务。”

“团长,同样是大太刀,为什么这次工作不喊次郎和萤丸呢?”

“诶呀你看看你,还大杵子,我看你就是个棒槌,这种活儿,能让娘儿们和小孩儿来干吗?!那我不就成了剥削阶级啦?这脑袋怎么长的,再说这种话小心我削你。”

“嗯嗯团长说的对。”日本号看到御手杵吃瘪,十分开心,附声应和。

“次郎他又不是女的!”

“这长得跟个戏台上的贵妃娘娘似的还不是个娘儿们!你甭发牢骚,我老李说是女的她那就是女的,我就问你团长的话你听不听吧,啊?你看这不人家大哥都没说啥,你咋还争先了呢!”

御手杵委屈巴巴地盯着太郎。

只见太郎对着李云龙点点头。

“一切听团长吩咐。”

剩下两把枪强忍笑意。

御手杵作为棒槌的名声就这样被无情坐实。

石切丸见计划都已经安排好,随口说道:

“那么我这就去准备占卜合适的动工时间和方位。”

话刚一出口,李云龙眼睛都瞪圆了。

“老石同志,这都来团里多久了,你这封建迷信思想怎么还这么顽固呢?还要继续改造,听到了没!”

“团长,那我最后再问一个问题。”蜻蛉切小心谨慎地提问。

“说吧。”

“我一开始以为是团长您在榻榻米上睡不习惯所以要进行整修,但是其余几个房间为什么也要增设这种特殊的床铺呢?”

“还不是因为我们团的女同志越来越多了嘛,再加上那几个病病歪歪的苦命人儿,大冬天的还怎么过啊。这叫关心人民生活懂不懂。”

“懂,懂,团长我们这就去干。”

等他们走后,李云龙难得地开始发愁。

“啧,这种思想工作,果然还是需要一个政委来干。”


这就是我们新政委一期同志来之前的一段轶事了。



打算下一次写意大利炮

我是认真的

 @博光丸  @叶中未来在高峯蔬菜店卖茄子 

评论(188)

热度(396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