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隅有桑

很懒但脑洞大的宅
文笔怎么样?
风太大听不清
最近写刀舞东西多,申明一下cp倾向吧,以免旁友们踩雷
其实说白了就是个三日鹤,但其他cp的话,只要文好一切都好说,不会太洁癖就是了
诶嘛废话好多,不说了,安心填坑

【刀舞】这他娘的是老子的独立团吗(伍)



昨晚失眠,隐隐觉得大概是没有更新愧对了良心(等等这东西我不是没有吗?)

以及今天我们来关爱一下留守的老人和妇孺吧~

——————————————————


10.我们绝不拿老百姓一针一线

一期坐在炕上转着铅笔,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把这些出阵记录编成合情合理的报告递上去。

远征大队长鹤丸国永拉开门急匆匆地跑了进来。

“一期,团长呢!”

没留神,铅笔啪地一下从高高的炕上落地重伤。

政委有点心疼,这笔还是问医务室的弟弟乱藤四郎拿的。

“团长带着打刀们去阿津贺志山训练,还没回本丸。”

“今天可是紧急事态啊!”

“等等,你不是应该在远征吗,出了什么事?”

“咳咳。”鹤丸清了清嗓子,用非常沉重的语气说道:

“文政四年文月江户的粮价涨了,实在是失策啊。”

你们远征原来是去买菜的吗?!

“为什么要专门跑到那个时代去买粮食呢?”一期强忍吐槽的冲动捡起了笔继续转。

“我们本丸的食物储备和日常用品大多都是这样买的,远征队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穿梭于各个时代寻找最低价的物资。”

“听上去很厉害的样子。”

“哦对,这还要感谢你的弟弟博多,这是他出的主意呢!不愧是跟随商人多年的短刀!”

啪地一下铅笔再次落地,光荣牺牲。

“博多来之前呢?”

“借团长的话说,就是自给自足丰衣足食。”

“那还真是辛苦大家了,毕竟我们刀剑对农活也比较生疏嘛哈哈。”

鹤丸用一种“你还是太年轻了”的表情看着一期。

“这是远征不是畑当番,我们向来都是去原主人家拿。”

这算哪门子的自给自足啊!

一期已经能想象出三日月宗近带着小狐丸去足利义辉家的伙房偷鸡的画面了。

等等,是不是以后就得带着他们去丰臣秀吉那儿躲开诸位夫人眼线去找名贵茶点来?

政委狠狠拍了拍自己脑袋来保持清醒。

“粮价涨了就涨了吧,换个时期去买不就可以了?”一期问道。

“要是这样就好咯。”鹤丸笑的颇有深意。

“所以你们几位大人到底干了些啥?”一期隐隐觉得不妙。

“我们把老三头留在粮店了。”

“什么?!你们就这样把天下五剑抵押了?”

“谁让他猜拳的时候也说‘就算我输好了’”鹤丸摊手,一脸无辜。

“好我知道情况了,鹤丸你喊上远征队的拉上那辆骡车,我们去领人拿粮。”

“噢噢一期也要去吗?!”

“我可是政委!”

等到他们在江户兜兜转转到傍晚,才找到了坐在茶铺前和粮店老板愉快聊天的三日月宗近。

“老三头我们来啦!”鹤丸站在车板上朝着他奋力挥手。

“哈哈哈甚好甚好。”

一期上前将小判交给老板,没想到却被拒绝了。

“我和老板聊得很开心,他还答应按照之前的低价卖给我们粮食。”三日月解释说。

老板赶紧上前道歉:“小人之前都不知道几位是从京都来的尊贵的大人,实在是太失礼了。”

“不不不,没提前打听好价格就来买粮是我们的失误。”一期连忙回答。

“大人们都在府邸内生活,对粮价不熟悉也是正常的,还希望多多包涵,以后请务必也来小人的店里买粮!”

双方进行了和谐友好的对话后成功带回了粮和人。

“既然都说清楚了就直接回本丸嘛,可让我们好找啊老三头。”鹤丸躺在米袋子上说。

“因为等到老鹤你们来我就不用走回去了呀。”三日月笑眯眯地看着同坐在骡车上的鹤丸,继续感叹道:

“唔,喝茶的时候果然还是搪瓷缸比较好拿。”

“说的对。”莺丸一边赶着骡子一边附和。

——————————————

11.好吃不过饺子

“今天也做顿饺子好了。”

烛台切看了一眼钉在墙上的炊事班值班表,如是说。

说起来他包饺子的技术还是李团长手把手教的。

自己对这个本丸的第一印象可能也来自于这个厨房吧,如果忽略掉和审神者的会面的话。

“团长,这是我家的小光。”

看到鹤先生的时候其实光忠还是蛮激动的。

“他做饭特别好。”

怎么说呢,被称为团长的老大叔审神者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我叫烛台切光忠。”

“你们日本人起名就是这么奇奇怪怪的,老子都记不住。”

“团长,这个名字的意思呢就是小光这把刀十分锋利,可以斩断烛台。”鹤丸非常积极地给李云龙解释。

“哦,那烛台都被砍了,不就只剩蜡烛头了么?”

“对。”

“成了,我以后就叫你蜡烛头!咱们还缺个炊事班,我就让你当这个炊事班的班长,排个表,大家伙轮流做饭,你负责,听到了没?”

这个名字相当地不帅气了!

烛台切瞥了正在憋笑的鹤丸国永一眼,忧伤地转身准备前往厨房,却又被李云龙喊住了。

“团长,还有什么事情吗?”

“蜡烛头,你以前在哪个山头混的?”

“诶?”

“得,你不愿意说我也就不问,以后跟着我洗心革面好好干就行了啊,瞧瞧,眼都被人打瞎了,多不好。”

烛台切隐隐觉得自己这位新审神者似乎误会了什么。

“今天我高兴,晚饭就做饺子吧!”

“饺子的话,那主食呢?米饭还是面?”

“就吃饺子啊?怎么?你们饺子是拿来当菜的?”

“嗯,一般是油煎。”

“那不成,我教你,在我这儿当炊事班班长,水煮的饺子必须会做。”李云龙说完,从箱子里翻出一幅旧袖套套上准备去厨房。

“啊对了,蜡烛头,你去把门口站那俩小同志也喊上,别成天腻腻歪歪唉声叹气说什么爱不爱的,特别是有一个长得跟小兔子一样还搽指甲油,让他把指甲油给老子洗了,来厨房和面!”

“好的,我知道了。”

在李云龙团长的悉心指导下,那天下午独立团的炊事班成员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学会了和面擀皮和拌馅儿。

李云龙把饺子皮放在自己宽厚粗糙的手上,舀了满满一勺馅在上头。“蜡烛头你看啊,不要那么复杂,手这么一收一捏就成啦,鼓鼓得跟个大元宝似的,讨个吉利。”

炊事班班长烛台切自此开始了他的中华料理学习之路,虽然有点歪就是了。

在一顿充满幸福感和新鲜感的水饺大餐后,光忠在厨房洗盘子。

“蜡烛头!”

“哎!”

“明天上午记得蒸馒头啊,要白面的,越大越好。”

“哈?”

料理之路很长啊,烛台切同志!




——————

因为前一篇机智谈判的老三头被无视了所以我决定在这里解释一下

然后嘛,就是可爱的炊事班啦!

您的好友水饺馒头窝窝头已上线

嗯,这次tag比较多

放个前文的链接

   




评论(119)

热度(345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