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隅有桑

很懒但脑洞大的宅
文笔怎么样?
风太大听不清
最近写刀舞东西多,申明一下cp倾向吧,以免旁友们踩雷
其实说白了就是个三日鹤,但其他cp的话,只要文好一切都好说,不会太洁癖就是了
诶嘛废话好多,不说了,安心填坑

【刀舞】这他娘的是老子的独立团吗(拾壹)


这个段子篇幅比之前的长,就放一篇啦(其实是没能及时想出新梗土下座)

传送门 独立团 拾


————————————————

23.学习文化知识,培养高尚情操


李云龙非常不高兴。

就连平时最爱喝的地瓜烧今天都少喝了一碗,导致整个炊事班人心惶惶。在烛台切、清光和安定的注视下,李团长盯着煮毛豆和炒花生发了半小时呆后狠心抄起桌上的地瓜烧大步流星走出伙房。

“啊——”清光长长地出了一口气,顺便拍拍自己的胸口。

“光忠先生,今天团长到底怎么了?”安定拿来抹布准备清扫现场。

“你们知道年度优秀审神者评选吗?”烛台切确认李云龙已经走远后,低声说。

“莫非……”清光没说下去,迅速吐了一下舌头表示惊讶。

“对,我们敬爱的团长落选了。”烛台切无比沉痛地道出了事实,并咔地一声剁下了刚拔毛洗净的老母鸡的头。“我就按照团长之前说的菜谱,炖个鸡汤安慰一下他吧。”

“啊嘞这只鸡团长不是说等接回大包平再吃吗?”

“嘛,鉴于团长目前还认定大包平是莺丸殿下的妻子这件事,估计等接回来我们就吃不到这鸡了。”


“歌秀才,你说说,这叫什么事儿嘛!他娘的老子辛辛苦苦到现在,还不如瞎胡闹的小娃娃!咱们团一开始,什么都没有,一帮半大的小孩儿拿着小刀跟敌人打白刃战,我打了这么多年仗也心疼啊,好不容易武器好了,要炮有炮要枪有枪,这咋连个表扬都不给呢?”

歌仙喝了一口手里的地瓜烧,觉着这味道果然还是太过浓烈,不够风雅。

但毕竟总不能把团长个人报告写得实在太过粗糙这个残酷的理由告诉他吧,想想每次欲言又止一忍再忍的政委一期他还是觉得安静地喝酒不去接话比较好。

“歌秀才,你知道我为啥来找你说这话吗?”即使喝酒上头,李团长的表情依旧很严肃,不由得让歌仙放下酒碗正襟危坐。

“您说吧,只要是我能做到的,在所不辞。”

“其实老子心里也清楚,我啊没文化,以前好不容易学着认了几个字,可这报告啊是真写不好。秀才你不是咱们团最有文化的嘛,你来教我几句你们的官话,以后的报告好糊弄过去就行!”

对于这个丝毫没有风雅意识的学生,歌仙内心颇为犹豫。但李团长是什么人,他说的下一句话立刻让歌仙坚定了信念。

“这段时间秀才你比较辛苦,你的大部分工作我会安排其他同志来完成的,顺便呢作为奖励我还让老三头带队远征的时候给你带几盆花回来。”

“团长我们开始吧。”

在仔细斟酌之后,歌仙认为和歌这个难度对于入门的李云龙而言难度太高,便选择了俳句来做文化普及。

当然课程结果是歌仙的心情比那会儿刚死了老婆的细川忠兴还崩溃。

“团长我求求您能别用这个比喻吗?一点都不风雅啊!”

“团长,您这个句子没有章法。”

“团长我把头给您可以吗?我实在是无法继续教授您。”

“你他娘的不是仙人吗?神仙怎么可能有不会的嘛!”

当同田贯过来询问晾晒的衣服是否可以收起来的时候,也不禁觉得坚持风雅的歌仙实在是有些可怜了。

“处世艰难呐。”等团长拿着新出炉的报告欢欢喜喜地去找一期盖章的时候,歌仙遥望着夕阳喃喃。


拿到了报告的一期亦有同感。

明明之前只需要把看上去很夸张的情节删去就可以了,但今天李团长的报告似乎得扩充一点内容:


池田屋,榴弹全部扔进去,一声响。

大阪城下来索敌,小判数箱。

大老虎,背上挂着细竹篓。

……


一期放下报告,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境,才问:“团长,请问这次写的是?”

“诶呀,政委我跟你说,这歌仙教的什么排比句,比那打油诗还难写,说什么要有意境,还要简练。老子咋知道这么多!憋了大半天,可算是把主要的战况全写进去了,你看怎么样,这总能给你弟弟争取拿个勋章了吧!”

“……嗯,弟弟们知道团长的心意一定会很开心的。”


——————————————

“小娃娃”其实指的是活击婶啦(说真的我还挺喜欢这个正太设定的)

以及,李氏俳句的部分,真是对不起松尾芭蕉了。。。

芭蕉桑!芭蕉桑!振作一点芭蕉桑!

歌仙的话借鉴了游戏台词的梗


评论(51)

热度(256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