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隅有桑

很懒但脑洞大的宅
文笔怎么样?
风太大听不清
最近写刀舞东西多,申明一下cp倾向吧,以免旁友们踩雷
其实说白了就是个三日鹤,但其他cp的话,只要文好一切都好说,不会太洁癖就是了
诶嘛废话好多,不说了,安心填坑

【刀舞】这他娘的是老子的独立团吗(拾)


请不要对复健章节抱有太高期待!在下已经不会写段子了!

(╯‵□′)╯︵┻━┻

传送门 独立团 玖

————————————————


21.面对主要矛盾结成统一战线


莺丸今天一大清早例行清肠茶的时候发现,走廊前那几根仅存的竹子没了。

考虑到洗衣服回来后歌仙哭天抢地的场景,为了自己的耳朵着想,他决定跟三日月商量一下换个班去远征。

结果刚走到伙房门口就听到李团长和三日月在谈话。

“唉,老三头啊,你说让药研那小子一个人去延安我还放心些,博多这地主家娇生惯养的小娃娃能行吗,咋还没来信儿呢?”

“嘛,若是这点实力都没有的话,横尸野外也……”

啪地一声,李团长猛拍餐桌,门外偷听的莺丸惊得茶水洒了一半。

“老三头你咋专挑这不吉利的说呢!人一期政委还在呢!去去去给我到田里反省去!”

“团长,今天三日月殿,啊不,同志还要远征呢,您看这次就算了吧。”一期赶紧放下手里的碗筷过来帮着说情。

“你说算了就算了啊?这不行!政委,我还要批评你,你看看这思想工作做的,怎么连关心团里小同志都做不到呢!就算是剥削阶级出身,那博多同志也还是个好同志啊!封建迷信要破除这道理没错,但坚决不能在这种时候说丧气话!知道吗!会影响团里大家伙儿情绪的!”李云龙想了想团里富足的小判,训话底气十足。

“团长您说的对,我和三日月一起反省。”

“远征的工作,那个那个,鸟蛋儿!我看你贼眉鼠眼躲门外面老半天了,你进来,把这张远征要置办的物资清单拿去!”

虽然免去了和三日月扯皮的任务,但在这种情况下感觉心情十分复杂的莺丸进门前顺便倒掉了手中已经没有热气的一缸茶。


等博多修行归来在战场上哇哇大叫资本主义的时候就是另一番画面了。

“唉,老三头啊,你说这他是去延安学习了还是跑楚云飞那儿当卧底去了?老子怎么觉得这小子他娘的还被策反了呢?”

大阪城挖地回来后,李团长捧着一碗苞谷糊糊蹲在门口问刚结束畑当番休息的三日月。

“哈——哈——哈——”

“哼,瞧你乐得,明儿继续给老子种地去。”

“还有你!政委!这弟弟的思想觉悟低,有你的责任啊!”李团长逮着了捧着一箱小判路过的一期,继续批评。




22.这是一封来自苏联英雄母亲的信


博多前脚刚归团,后脚五虎退就准备去修行。

其实五虎退的申请递得早,只是李团长思来想去都没批准,这才拖到了现在。

“虎子啊,你这几只小崽子也一块儿带着去?”比起和老干部们吹胡子瞪眼,团长对短刀们一直是非常和颜悦色的。

“嗯,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团长大人。”

“都说了好几遍了,不要叫大人,叫团长!”

“是,团长!”

到临走前一晚五虎退都不明白李团长专门来找自己问话是为啥。

直到第二天出发的时候,粟田口一家才发现房间门口多了个装得下五只小老虎的大竹篓子。

“说起来,团长喝醉的时候说过他早年是……”目送五虎退离开后一期想到了什么。

“篾、匠。”鹤丸嘴里艰难地蹦出一个陌生的词汇。

“对,就是这个,做竹制品的。”

“等小贞出门的时候,我也去拜托团长编个箱子好给他装衣服。”

“那您最好提前看望一下歌仙,他因为院子里被团长偷砍的竹子抑郁了半个多月了。”


自五虎退走后,李团长经常跟人吹:

“我们团的小虎子要去打老虎了!”

直到有一次烛台切去万屋买调料,老板在结账的时候还问了一句:

“听说你们丸的五虎退真的去打老虎了?”

“只是去修行而已。”

“我看审神者大人很骄傲呢。”

“哈哈,是吗,哈哈。”


等李团长收到五虎退的信,感觉自己不仅牛皮吹大了,还得考虑怎么安慰再遇前上司去世可怜娃娃。

当然还没等他想出法子来,五虎退已经回家了。

看着自己的竹篓子被一只大老虎背着,那还是相当欣慰的。

“武松打虎那算个啥,咱们虎子能把大老虎带回家养,这才是本事!”

李云龙甚至亲自把这句话添到了准备上交给政府的报告里。



——————————————————————————

梗全部来自国服的极化台词和信件翻译,本丸设定参考了一下《花丸》

“苏联母亲的信”这个梗来自《兵临城下》,应该可以代表众多婶婶在自家刀刀出门修行时候的心境吧哈哈哈,感觉就算是硬汉如团长,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关爱小战士的。

总之把两个小天使作为开篇,感觉会非常不错呢!


评论(51)

热度(264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