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隅有桑

很懒但脑洞大的宅
文笔怎么样?
风太大听不清
最近写刀舞东西多,申明一下cp倾向吧,以免旁友们踩雷
其实说白了就是个三日鹤,但其他cp的话,只要文好一切都好说,不会太洁癖就是了
诶嘛废话好多,不说了,安心填坑

【es】我的仁波齐(全员向,主零晃)第一章

谨以此系列,献给替我辛苦代肝es的叶中未来太太 @叶中未来在高峯蔬菜店卖茄子 

这是个青藏地区的民间传说paro,所以故事情节就不要太过期待,咱们都是阅尽童话的大龄儿童,套路都懂。

能接受本人泥石流脑洞的朋友们可以留下来了,here we go~

————————————


第一个故事 老猎人智斗恶仆


很久很久以前,在骏马奔驰七天七夜也到不了尽头的梦之咲草原上,生活着一群善良勤劳的人们。

相传,丹珠朔间零是这片草原最好的猎手,他的铁弓能射死最凶猛的熊,他的鸟铳能击落最强健的鹰;大家都说,他的智慧超群赛过最富计谋的老狐狸;他的容貌俊美赛过寺院壁画上的天女。

……个屁啊!

藏戏班副班主罗哲北斗看完新剧本开头立刻走出帐房把这一打破纸扔出去喂羊了。

“阿么了阿么了?”班主宁玛涉急急忙忙追出来捡还没进羊肚子里的稿子。

“你说阿么了,就算是朔间大哥是你朋友,你这么演,万户老爷能放过我们?”

“这不能完全怪我,万户家的大少爷杰布英智要求演一出反映百姓生活的戏,我就这么写了嘛!”

“可故事说的是猎人如何打败了黑心万户带领草原人民过上了幸福日子,你这样会连累他的。”

“难道你就不这么想吗?”宁玛涉笑嘻嘻地问。

“我,我……”北斗被人看透了心事,一时间慌得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他那种人,才不会怕呢。”


丹珠朔间零当然不怕。

他正抱着自己的小狼崽晃牙骑在老马一心跑路,哪有时间想别的事。

早上,他在自己的黑毛毡帐篷里睡得可香,根本没注意晃牙咬断了拴在自己脖子上的绳子溜了。

晃牙在草滩上跑啊跑,碰到正在使唤佣人抓野兔子的千户儿子罗布桃李,见那小娃娃颐指气使的样子着实好玩,趁人不注意就冲上去咬住了孩子伸出去的小手。这下可是捅破了天,千户家的儿子可是宝贝疙瘩,就连万户老爷都喜欢得不得了。人人都知道这灰毛的小狼崽子是朔间零养的,桃李刚哭着回去告了状,万户的家丁就立马把他这顶小破帐篷围了个严严实实,连只麻雀都飞不出。

家丁们传话,若是不交出晃牙扒皮谢罪,就连带着提着朔间零的头回去。

晃牙在帐篷里气得嗷嗷叫,直说要冲出去和他们拼了。

“这就麻烦了哇。”听到外面那么大的动静,朔间零才懒洋洋地起来给自己倒了一碗热热的酥油茶。

“混蛋这种人你不是随便就能打的吗!”

“大白天,吾辈才不出去打咧。”

“那咋办,你还在这等死哇?”

“你就是个周实,吾辈怎么可能像羊一样被宰呢?”喝完茶,朔间零蹲下掀开铺在地面的厚毡子,移开盖在草地上的木板,露出一个兔子洞。

“钻进去躲着,等人走了从另一边出来,知道了不?吾辈把他们引开。”

“本大爷才不管,俺要出去咬断他们的脖子。”

“那点小奶牙连个娃娃的手都啃不下来还咬大人的脖子?等你长大了能咬死我了再说。”朔间零拎起晃牙毛茸茸的脖子直接把他塞进了洞里。

将小狼藏好,他伸手把头发抓得乱糟糟,弓起身子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跟外面的人解释。

“各位老爷消消气,你们看我这样一个无用的老猎手,弓也拉不动枪也瞄不准,还能犯下什么事呢?我本已经打算带着它一路磕长头磕到万户的大宅子门口谢罪,可是这小畜生狡猾得很,咬断绳子往河边跑了,可怜我骑着老马追也追不上哟。”说完还拿袖子抹了抹眼睛哦哦地哭了起来。

进帐篷里一看,除了少得可怜的几副家具,果然是什么都没有,

“那你在这等着,我们去追!”万户家领头的家丁留下两个人看着朔间零,其余人骑上快马呼啸而去奔往河岸。

瞧着他们远去没了动静,朔间零瞬间变脸,敏捷地举起用枪托砸晕看守,拿上收拾好的行李出门翻身上马朝着反方向逃。

晃牙听到熟悉的马蹄声,也从另一个口里爬出来等着他。

朔间零看见草坡上钻出一个灰色的小毛球,就知道是自己的小狼崽,快马加鞭跑到跟前,抓紧缰绳弯下腰一把捞起晃牙,顺手塞进了宽大的皮袍子里。

“接下来怎么办?”晃牙躲在朔间零暖乎乎的胸口问。

“先跑呗,走一步看一步,反正饿不着你。”马背上的人哈欠打完,才扔下了这么一句不咸不淡的话来。

“什么!老混蛋你放俺下来!俺要去杀了他们!”

“小狗你再闹我就把你绑在马屁股那儿了哦。”

“本大爷是狼!”


注:

题目的“仁波齐”是藏语中“最为珍贵的宝物”

阿(三声)么了(liao),青海方言,近似于“怎么了”“咋了”

宁玛,也被念作“尼玛”,是太阳的意思

杰布,藏语中“王”的意思

罗布,藏语中“珍宝”的意思

周实,青海方言,有笨蛋,傻瓜的意思

老零的形象参考节分那张卡面吧,全员自带高原红○| ̄|_

晃牙这名字挺有民族风格的,就不改了




评论(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