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隅有桑

很懒但脑洞大的宅
文笔怎么样?
风太大听不清
最近写刀舞东西多,申明一下cp倾向吧,以免旁友们踩雷
其实说白了就是个三日鹤,但其他cp的话,只要文好一切都好说,不会太洁癖就是了
诶嘛废话好多,不说了,安心填坑

【刀舞】这他娘的是老子的独立团吗(捌)

关于活动的两个段子

由于太太是国服咸鱼,所以活动可能会按照国服的顺序写,不知道日服情况如何,总之凑活着先看看吧。

放个传送门       

——————————————

17.将社会主义同革命实践相结合


一期觉得最近本丸气氛有点微妙。

关于新活动的战略部署之类的他始终没有拿到消息,军事会议也没让他参加。

终于在某一天的凌晨,天还没亮的时候,一期发现团长李云龙带着团里的重要劳动力和几名老干部以及弟弟博多扛着铁锹鬼鬼祟祟地出门了。

聪颖如政委立马就知道他们这是去干什么。

“就是这儿没错吧。”李云龙低声问石切丸。

“团长,这黑灯瞎火的我啥也看不见,要不我现在测算一下方位?”

“啧,我难不成带你们来挖人家祖坟的,还测方位?狗蛋儿,你把灯打着,剩下的哥几个直接开挖,争取在三天内为政委同志找到新弟弟。富贵儿你可看着点,挖着金子了记得跟我说,咱们约好的,三七开啊。”

“五五开!”博多仰头回应。

“小娃娃你别跟老子蹬鼻子上脸!回头我带你去喝酒,不告诉你哥。”

“好!”

“同志们加油挖啊!”李云龙喊道。

眼瞅着天都要亮了这边的进度还是那么感人,躲在草丛后面的一期实在看不下去了,拿上自己的铁锹走出来。

“诶呀政委同志你怎么来了。”李云龙心虚地打招呼。

“你们效率太低,看,铁锹要这样拿才挖得快。”一期挽起袖子裤腿跳进土坑跟着大家一起挖。

“大家伙儿瞒着你,本来还想给你个惊喜呢。结果政委英明神武,洞悉了咱们的计划不说,看看这挖地的速度,跟那兔子刨坑似得。”

老李蹲在坑边笑嘻嘻地递给一期一条毛巾擦汗。

“等天亮了拿上一盒小判,跟我去一趟总部。”一期头也没抬,边往外送土边说。

“干啥,政委咱可说清楚啊,这老子可没违反军纪,你可别胳膊肘往外拐!”

“拐你大爷!跟我去领挖掘机!”

————————————————


18.成为脱离低级趣味有益于人民的人


“同志们,这次战力扩充活动,我们要完成两个目标:第一个目标,在有限的时间内迅速提高我们二连的战斗力,我任命沙,啊不对,岩融同志为二连长,带领我们的几位小同志熟悉一下枪支榴弹的操作;第二个目标是咱们团内部的事,老子说过,你们既然是独立团的成员,那就都是兄弟,所以我们一定要帮助我们的炊事班班长蜡烛头和总参谋老鹤找到他们家孩子小腰鼓。”

昨天晚上的战前动员会议上,李云龙是这样说的。

岩融擦了一把脸上的汗,瞧了瞧躲在自己身后的等级尚低小短刀们,回忆起团长的豪言壮语,下决心就算是再难的地图也要打过去。

另一边团长亲自带队,配备好充足的补给,做好了掘地三尺找太鼓钟贞宗的打算。

打着打着李云龙觉得有点不对劲,这次的敌人相比较之前实在是太好应付了。

“敌人今天怎么跟软脚虾一样的,没吃饱饭不成?咱这也不是最强队伍啊,那边的三连长大谷子,你把地图给我!”

长谷部听到团长呼唤,捧着地图屁颠屁颠从壕沟的另一头飞奔过来。

“团长,您看我们已经快打到敌方总部了!”

“大谷子你脑袋里那点白面灌水成面糊啦?这可是第三阵地的图,我们不是应该在第四阵地吗?”

通讯员物吉贞宗迅速把问题通过电台报告给本丸后得到了回复。

“报告团长,这就是第三阵地。”

 “啥?那小祥子你和本丸再确认一下其他几个阵地都是谁,实在不行就赶紧让他们撤。”

“一连鸣狐带队,第二阵地。”

“这没错,是狗剩儿。”

“二连岩融,收到的命令是在第四阵地作战。”

“诶呦喂我的沙和尚啊,这他娘的不都是新兵蛋子,能扛得住嘛!撤撤撤!”

不出意料,一回来老李就被告知岩融同志重伤,正在等待治疗。

“乱丫头,情况怎么样?”李云龙急匆匆冲进医疗室问。

“都是皮肉伤,消炎止血包扎就行,没什么大碍,他身上大部分伤口都是为了保护新兵撤离留下的。”乱藤四郎熟练地准备好绷带纱布酒精回答道。

“要不要请郎中?”

“团长,药研人在外面修行回不来!这边交给我就行。”

“哦对对对,他还在延安学习。”

李云龙对于自己造成的失误感到十分愧疚,之后反复进出医疗室嘘寒问暖,屡次携带草药香炉灰等偏方企图用于治疗岩融,最后军医乱藤四郎同志忍无可忍,找来政委一期和妇女主任宗三把他劝了回去。


————————————

18节标题来自《纪念白求恩》

以及药总修行的第三天,想他。



评论(130)

热度(320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